展覽活動

繼往開來--2012中韓版畫交流邀請展
展覽期間:2012.01.03 - 2012.01.31
展覽地點:
繼往開來--2012中韓版畫交流邀請展
展期:2012-01-03 - 2012-01-31
地點:琢璞藝術中心(高雄市五福三路63號8樓)
記者會暨開幕茶會:2012-01-07 (六) 01:30pm
策展人:

中華民國版畫學會是台灣在地最具份量的版畫團體,年前版畫學會應韓國現代版畫家學會邀請,出品作品前往韓國展出,獲得一致好評。繼此次成功的國際版畫交流展出之後,有往有來,轉由中華民國版畫學會邀請韓國版畫界朋友前來台灣展出,由理事長楊明迭教授促成邀請,更獲得台北黎畫廊、台中鶴軒藝術、台南東門美術館與高雄琢璞藝術中心大力支持,促成這次繼往開來、盛況空前的國際級版畫展。展覽不僅呈現台韓兩地當代版畫的多元面貌,也破紀錄地同時在北、中、南、高四地畫廊同時展出,允為盛事。不僅築基於過去分享、互惠、平等的交流友誼,更放眼未來持續不斷的擴展和進步,將為台灣的版畫寫下豐富、澎湃的高點。

此次盛大展出,邀集了兩地熱情與專業兼具的重要版畫家。韓國方面,首爾是由韓國首爾大學尹東天教授策展20位極具代表的藝術家,例如韓國藝術綜合學校郭南信院長等,光州則由朝鮮大學金益模教授網羅近20位最重量級的藝術家,包括朝鮮大學的任炳重教授、补九煥教授、禹濟吉美術館的禹濟吉館長等。台灣方面有廖修平、楊明迭、潘元石、陳國展、董振平、鐘有輝、林雪卿、呂燕卿、張正仁、黃郁生、蔡義雄、張家瑀、劉錫權等長期在各大專院校執教版畫的前輩版畫家,也曩括王振泰、朱哲良、潘孟堯、潘勁瑞、林瑞鴻、羅平和、林昭安、吳鴻滄、李延祥、蔡宏霖、陳華俊、林仁信、黃椿元等中間輩創作者。

也由於承載創作成品紙張的複數性與輕便性,國際性版畫展成為國際藝術交流與大型展覽中,最普遍也最輕便的展出型態。台灣自1983年開辦第一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雙年展近三十年以來,已舉辦十四屆。透過國際性的版畫交流,使台灣得以窺見世界各地版畫藝術家的豐富創作,同時也讓世界各地不同地域的朋友們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,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視覺藝術上的視野。 而展出內容除了凸、凹、平、孔四種版種,更包含併用版、數位版等,豐富而多元,精采可期。歡迎前來觀賞!
返回頁首